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开展第二次青藏科考专项数据汇交培训

[2020-12-25]   作者: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来源 :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2020年12月10日-11日,12月17-18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以下简称“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管理办公室(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分别在云南昆明(任务一—任务五)和青海西宁(任务六—任务十)组织项目管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经费管理、档案管理、科学数据汇交和科技报告撰写等。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常歆识处长、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李加洪副主任和相关省区科技厅领导到会指导,各任务/专题联系人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李新首先介绍了第二次青藏科考数据汇交背景;郭学军副主任讲解了第二次青藏科考数据管理、组织管理、汇交内容和数据保护;科考数据专员牛晓蕾副研究员和胡晓利博士现场演示了数据在线汇交系统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与任务/专题联系人就数据汇交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加洪副主任强调,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要配合任务/专题做好第二次青藏科考科学数据汇交、管理和共享工作,加强科考数据安全管理。各科考任务/专题负责人要重视科考数据汇交工作,按照任务书按年度完成数据汇交。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将在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管理办公室和科考办公室的指导下,配合各任务/专题切实做好科考数据汇交、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数据汇交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服务。

数据管理细则培训

数据汇交流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