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产品 / 按文献浏览 / 基于GIS的榆林市土壤风蚀危险度评价

基于GIS的榆林市土壤风蚀危险度评价

引用方式:

曹晓仪,董治宝,李静,等. 基于GIS的榆林市土壤风蚀危险度评价[J]. 水土保持通报. 2013(01): 206-210.

文献信息
标题

基于GIS的榆林市土壤风蚀危险度评价

年份 2013
出版社

水土保持通报

摘要

土壤风蚀是土地沙漠化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首要环节,对其危险度评价的最终目的在于有效地控制土壤风蚀。选取风力、植被、气温、降水、地形、土壤等因子,在ArcGIS 9.3平台支持下,建立土壤风蚀环境因子数据库,采用层次分析法(AHP)构建土壤风蚀危险度评价模型,对榆林市土壤风蚀危险度进行评价。结果表明:(1)基于GIS技术的土壤风蚀危险度评价可宏观地揭示该区域土壤风蚀危险度空间格局特征。(2)风力、植被、气温、降水、地形、土壤等因素控制着土壤风蚀空间分异格局。(3)榆林市土壤风蚀危险度空间分异格局呈带状分布,表现为危险度从西北向东南逐渐降低。

PDF 此文献未收录 PDF(如何提交?)

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