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产品 / 按文献浏览 / 农牧交错带城市人居环境自然适宜性评价

农牧交错带城市人居环境自然适宜性评价

引用方式:

岳大鹏,刘鹏,刘焱序. 农牧交错带城市人居环境自然适宜性评价[J]. 安徽农业科学. 2013(01): 288-291.

文献信息
标题

农牧交错带城市人居环境自然适宜性评价

年份 2013
出版社

安徽农业科学

摘要

基于GIS技术与遥感图像,通过建立矢量格网运算地形起伏度、气候适宜度、地被指数与水文指数4项指标,难以找到绝对最优的人居自然适宜性格网样本。通过变异系数确定权重进行综合人居自然适宜性评价,结果显示南部6县适宜性指标值普遍高于北部6县,与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口流向恰恰相反。在能源开采的短时间内出现人口数量严重超出生态环境承载力,可以通过经济杠杆加大生态建设投入以弥补,但若人口数量长期保持在较高水平,会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不易恢复的严重破坏。

PDF 此文献未收录 PDF(如何提交?)

相关数据: